close


行政院不2018信用卡機場停車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就「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召開第二次聽證會。有備而來的黨產會,企圖從歷史論述的角度,將婦聯會與國民黨的關係,比擬為前東德共產黨與「民主婦女同盟」的關係,希望給婦聯會致命一擊。

第一次辦信用卡 推薦

不過,「民主婦女同盟」本質上具有準政黨特性,與東德共產黨緊密依存,高度參與政治活動,在中央與地方自治團體或共產黨代表中都有一定的席次,明顯與婦聯會過去照顧軍眷、勞軍、濟助貧童等業務不同,硬要套用恐怕需要更多證據。此外,黨產會又以「蔣宋美齡個人」等於「國民黨」,來證明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姑不論蔣宋美齡辭世且卸任婦聯會主委已14年,依此邏輯,豈非所有政黨相關人士參與的任何組織及活動,都可視為所屬政黨附隨組織?如此觀之,許信良、陳水扁和顧立雄都曾是國民黨員,後來他們參與的民進黨與黨產會,可以視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嗎?

何謂「附隨組織」在法律上應有嚴謹定義,尤其攸關人員基本權利,行政機關不可任意變更並恣意量身訂作,更不應給人「去蔣化」的政治聯想。婦聯會成立的年代,正是中共隨時攻打台灣的威脅,國際間也幾乎孤立無援,自有其時代背景,黨產會應具「歷史同理心」。追求轉型正義有其正當性,但信用卡繳燃料稅2018拿2016年通過的法條來審查近70年前成立的組織,本來就是一齣「荒謬的穿越劇」,黨產會更應以寬大的心胸來審視這段特殊歷史下的產信用卡國外刷卡回饋物。(中國時報)

出國推薦信用卡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sylviarola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